close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泰國快一個月了~三個多星期了

在這邊度過我的生日~在這邊四處遊玩~在這邊努力賺錢打拼

 

說適應也不知道真的適應還是不適應~至少一週上班六天這點我永遠不能接受吧!!

其實泰國這地方真的沒有想像中這麼糟!!!

雖然我住的是鄉下~生活不方便~超級無趣無聊~吃的東西沒有臺灣好吃

但其實泰國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

泰國人很認命~很努力~很喜歡外來者

他們會用本身很不通的英文努力的表達友善

他們會努力的跟我們打招呼~雙手合十的說著三碗豬腳

 

昨天去曼谷~載我們去的司機硬被我們拉著晚上十一點才能回家

看著他手機裏面兩個小孩的照片~聽到他一個月只有七千八百塊的薪水

卻永遠看到他對我們的笑容~很熱情的幫我們開關門~

不管到各地~都會看到他跟別的泰國人在聊天!!

 

今天又看到在工地打雜的那些小姐~一個月也只有七八千塊泰幣~

但他們過的很開心~會泡茶泡咖啡給我們喝~蓋章或是影印做的不亦樂乎!!

 

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樂觀~看到了生活的態度!!

他們薪水微薄~卻也因為喝到了我們請的椰子汁或是冰棒而開心不已

他們不會化大濃妝~不會打扮的很時髦~不會貼假睫毛

但不管男生女生~他們永遠都散發出熱情跟開心~都讓我覺得他們很美

 

泰國人真的很棒~讓我感觸很多

他們很努力的生活~很開心的笑著~很熱情的對待彼此

我想真正成功的~不是領高薪的我們~而是開心的他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k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