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首聽了好幾年的老歌
每個階段的人生聽都有著不同的感受
考研究所的時候聽~有種孤單的淒涼
寫論文的時候聽~有種悲壯的美感
現在上班了聽~又有另一種受委屈的哀傷

一個人在異鄉是孤獨的
總有好多好多的心酸跟委屈往肚子裡吞
想念我的家人~想念我的朋友
為了不讓人家覺得自己是草莓族
所以在公司裡面被欺負被惡搞的事情都忍了下來
前幾天與同事聊天聊到
"為什麼我要在這邊被他們蹧蹋"
真的快流下了眼淚

我只是一個工作兩年多的菜鳥工程師
每一天對我來說都是新的一天~每件事對我來說都是新的事件
沒有人訓練我~沒有長官帶我
我用被人責罵與嫌棄來增強自己的實力
用哭不出來的哀傷和咬牙切齒的悲痛來讓自己度過每一天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一個經理級的人每天為了整小工程師而耗費這麼多心力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永遠都在孤軍奮戰
一個人在自己的小圈圈中打拼
好像我已經工作了二十年但是事情還是作不好的那樣子被人嫌棄告狀

有誰認真看過我做的報告?
有誰稱讚過一個兩年的工程師這麼一個人對業主奮戰?
有誰憐憫過一個自己打拼到現在的人卻還要忍受旁人的閒言閒語?
有誰真正的想要帶我做事情~想要教導我一切~想要讓我成長?

我好累~我不知道怎麼樣排解自己心中的煩悶
人前笑臉人後卻默默的承受委屈
我好想念我的朋友們
他們可以把肩膀給我靠~可以聽完我滿腹的牢騷跟委屈後陪我盡情的舉杯
我自認沒這麼脆弱~卻總是一再的受到打擊
每每打起精神決定放手一搏後卻總是被搞的亂七八糟

我的工作並不快樂
我的生活並不快樂
我在泰國並不快樂
我討厭這份工作~我討厭沒有training就被丟到外面一個人生存
我討厭每天充滿著忙碌~充滿著責罵~戰戰兢兢壓力很大的過日子

或許有人會說"誰工作不是這樣子?不要這麼草莓好不好"
兩年了~我撐了兩年了
寫的信被當作垃圾一般的丟棄~打錯一個字被嫌棄到不行
去工地被叫回來開會做事~呆在辦公室又被嫌不去工地了解狀況
我做什麼都讓人不滿
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邊key文章邊看著上面寫著"多想兩分鐘,世界可以更美好"
我卻覺得怎麼想都讓我繼續的哀傷
誰不喜歡成就感?誰喜歡做錯事情?誰喜歡一問三不知什麼都不懂?
但為什麼我永遠都在很雜亂的學習~永遠都在自己奮鬥?
我好累
我真的好疲倦..............
------------------------------------------------------
寂寞的男人

唱: 張學友 曲:彭妮 詞:潘源良 編:Jazz Chen

繁忙的工作 加一把勁來過渡
無聊的交際 祇管把笑容製造
回家 打開一副電腦
模擬找到 模擬傾訴 模擬很好
從來不知道 怎麼竟各行各路
從前的一套 今天仔細仍照做
夜深 粉紫色這外套
模擬起舞 模擬擁抱 模擬得到

* 仍然能擁有夢想跟前途
仍然能擁有自尊跟自豪
仍然明知許多女伴 一轉身會遇到
為何感到 這不算最好
明明從不信天荒跟地老
明明從不會後悔得不到
明明從新掌握去做 我總可以做到
為何今晚我不懂如何 告別煩惱 *

浮華掌聲裡 祇想一個人讚慕
從難關出發 心境可向誰透露
是否 悲歡早有定數
何時得到 何時失去 誰能猜到
Repeat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k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