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幸在3/21星期六下午到了泰國的朋友~Q的家
這是我來泰國近十個月來
第一次進到泰國的朋友居住的房子
也是第一次這麼深入的接觸到泰國平民的生活!!

來泰國交了不少的泰國朋友
有專案裡面的工程師或是秘書~有在一些場合認識的朋友
但大部分都是有點錢~或是有唸過書的泰國人
像Q這樣子的平民真的是第一次接觸到
在Q的邀請下~去他房間走走
儘管是在Pattaya~一個國際有名的城市
卻還是有如此純樸且樸素的地區

騎著機車在巷弄裏面不停的轉彎下
首先先陪Q去洗衣店拿到他送洗的衣服
後來來到了Q所租的小屋
一個像台灣的大學旁邊給學生住的套房大樓~裡面一間一間的小套房
一個月THB 2000~水電另計~加起來大概一個月要THB 3000~其實真的很便宜
沒有電腦(當然也不可能有網路了)~沒有電話~沒有冷氣
只有一張床~一張書桌~一個衣櫃~一台電視跟音響還有搬家用的紙箱做成的茶几桌子
吹著電扇聊個天~西曬的太陽就這樣子曬進了屋內
想不到一個已經成年在工作的人~可以過著如此儉樸的生活
比起來我真的是非常的奢侈
公司配的電腦還嫌棄~天氣熱一點就一定要開冷氣
mp3~手機都是用不算差的
請Q吃個火鍋或是壽司就開心並且感激地不得了
我似乎真的很有錢?

他帶我去了他家樓下的按摩店
跟我們一般觀光客去的按摩店不一樣~腳底按摩一個小時只要THB 150
看到外國人會出現在這種比較偏遠的地方~裡面的店員似乎頗興奮
不斷的問我從哪邊來~喜不喜歡泰國~會不會說泰文
按摩也是簡單的按摩
沒有高級的設備~沒有強大的冷氣跟舒適的座椅
與平常去的差太多了!!
感覺就像電影裡面~白人男主角到了非洲的鄉下裡面居民熱情的招待一般
泡了泰式的熱茶請我喝~我要給小費還開心的一直謝謝

Q在去年買的機車~18個月每個月THB 3000的貸款終於在本月還完!
一個月THB 3000元會造成他生活這麼大的壓力
我真的驚訝到了~我真的是溫室裡面的花朵~過的太幸福了!!

我沒想到一個一般的泰國人會過的這麼辛苦
我對於我現在的慾望以及揮霍真的感到了羞愧

一個國家~甚至一個城市中的貧富差距如此的大
儘管泰國的人們善良純樸~熱情大方
但不懂存錢的習慣真的差很多
比起來台灣人真的比較聰明一點
至少銀行裡面會放錢阿!!

一個國家的強盛與否
貧富差距真的是一個重要的指標
如何善用金錢也是一個直得學習的部份
從Q的生活~我學到了這些!

在要離開的時候
Q從他的相本裡面挑了一張照片給我做紀念
並且抄了我在台灣的電話以及我的msn還有e-mail
希望可以保持聯絡
搭配上我在工地最後一天上班時
Num以及TDC的秘書們的依依不捨以及眼淚
我被泰國人的重感情以及熱情真的深深的感動到了!!
我不會忘記這些泰國朋友的~我會永遠的記得他們~有空我會來泰國探望大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kk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